Wednesday, April 9, 2008

聖火











中國最美的姑娘







記住她的名字吧--金晶,這次奧運會在巴黎段的火炬傳遞手,她是我國的著名的擊劍殘疾運動員,從小因病而失去了一只腿,但是她還是頑強的成為了優秀的一名擊劍手為過爭了光,她此次來就巴黎就是為了奧運會火炬的傳遞.


我在埃菲爾鐵塔出來後的那段塞納河邊,火炬手是個一條腿被截肢的年輕姑娘,另外還有一男一女保護(男的是盲人),幾乎隔5秒就衝出一個人試圖去搶火炬,前進的道路異常艱難,於是為了保護這位姑娘,那一男一女就將輪椅暫且推到了路邊停放的兩輛汽車中間的轄道縫隙避一避,正在我的面前。此時從路旁突然衝出一個暴徒去搶火炬,而保護她的一男一女因汽車擋著無法近身,勇敢的姑娘低下頭讓出自己的背保護火炬,暴徒就拉扯她的胳膊還打她,那一刻我的腦子裡什麼都沒有,本能的衝上去拉拽那個暴徒,用手裡的相機打他。隨後我左邊又有一個人衝過來打那個暴徒,還有一個法國警察過來最終把暴徒揪走了。這一切都只發生在瞬間!火炬手姑娘重新抬起頭,大眼睛中含著淚水,我左邊的一個中國女生向她高喊:加油,要堅強!我才緩過神來,也喊道:加油,加油!此時我的眼淚才唰的一下留下來,我很悲憤,一個手無寸鐵的女生,更何況是個殘疾人,也要打?起碼的人到主義都沒有。政治運動中,永遠有一些暴徒打著民主與自由的氣質進行暴力行動


轉自:體壇周報

No comments: